福音研經 – 教師本 及 學生本


 

課程簡介

「信徒首年栽培課程」此系列乃是一套有系統的栽培課程。它主要是藉著查考聖經,去幫助一些少有接觸福音的人,從開始對信仰生發興趣,以至漸漸接受救恩,最終達至受浸加入教會為止。此課程包括《福音研經》、《生命研經》、《信仰研經》及《生活研經》合共四冊。每冊均可分為八課,可作為學校授課、主日學及信仰栽培一整年的教導材料。

對象:
(1)未信者:可提供一個基要而詳盡的福音,可以讓他經過仔細的考慮後,作出福音的抉擇。
(2)初信者:可提供一個有系統的福音內容,並從其中學到一些基要的福音信息及有趣味的查經方法。
(3)佈道者:可提供一套有果效的佈道材料,使他能很有力地去帶領別人歸主;並可培養他在講論上的恩賜,因為與別人查經,最能操練自己的口才。

授課時間:
一般來說,要上完八課的內容,較為理想的做法,是需要16小時。若時間不許可的話,可按時間多少的比例來授課。例如可將整個課程分為十節,每節為時六十分鐘,正如課程內的建議一樣。

課程材料:
此課程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材
(1) 《福音研經課程》:這是本課程的「教師本」,除了給個人研經使用之外,它更可以為每個個人佈道或栽培者,提供一本很詳盡的教案。
(2) 《福音研經習作》:這是專為本課程而設的「學生本」,同時也可說是一本家課習作。
(3) 《福音研經畫冊》:(仍在製作中)此圖畫的作用,是要把每一段所要查考的經文,表面的形態及意思具體地表達出來。

課程結構:
主要分為四組,每兩課為一組,它們彼此間的關係,簡介如下:
(1)福音預工─兩種意義:
人生在世,不論任何國家、種族、性別及階層都會有很多共通點,其中在追求生活及生命的目標上,都離不開屬物質及屬靈的範疇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