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師最新寫書動態:先睹為快

最有力的測試証

我們可以從外表去觀察,看一看是否有特殊的舉動,來斷定了一個人的裏面,是否有邪靈的存在;但是,這不是一般人可以掌握得到的。因為一個被邪靈附著的人,可以在外表上,是沒有任何異樣的。當然我們也可以運用聖經,來查問當事人是否被邪靈所附。但是,根據當事人所給予的答案,我們也不可以一口肯定,當事人是否因著心理、精神或宗教認知所影響,說自己是被邪靈所附。筆者也面對過很多這樣的情況,結果發覺原來當事人所謂是被鬼附,只不過是一場誤會而已。

此外,即使對方願意承認耶穌基是道成肉身來的(是其中的一個測驗邪靈的方法),但也不等如當事人不是被鬼附的。因為,有些邪靈會在被測試的時候,會暫時離開人的身體,留下當事人自己回答測試人的查問。結果,當然是可以順利通過測試。

歸根結底,以上兩種從外表和當事人內心的測試方法,是需要一個對靈界有豐富經驗的人,才能得到準確的結果。以下筆者所提供的測試方法,即使是一個沒有參與驅趕邪靈的人,也很容易地掌握的。而且所測試出來的証據,是最有力的。筆者稱這一種測試方法,叫作「自寫(auto writing)」。

    「自寫」是西方的用語;在華人的社會裏,又叫作「扶鸞」或「扶乩」。

當一個人被邪靈霸佔了他的身體以後,牠便可以控制人的手,寫出一些不是當事人日常所寫的字跡。之後,我們根據這些字,就可以知道當事人是否被鬼附。筆者在下面,將會先提出一些案例,經過分析以後,便可以確定上述的論點。

一 個案研究

不論在中國或西方社會裏,古今中外偶然間也會找到一些文獻,記載了有關「自寫」的個案。以下有幾個不同的案例,提供大家參考:

1 扶乩覓地點

根據嗇色園資料,黃大仙祠建於一九二一年。黃大仙曾經降乩啓示,命當時的道長到九龍城一帶覓地建祠,於是選中現址,道長扶乩顯示「此乃鳳翼吉地」[1]。因此今天在黃大仙嗇色園中,保留了的一塊牌匾,就是當年由扶乩所寫的字(見下圖)。

(圖解:由扶乩所寫的「清靈寶洞」四個字)

 

[1] 倪清江,「黃大仙出巡」,香港:蘋果日報,2009年9月27日,頁A3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