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2009年9月1日接受東方記者訪問 – 有關對凶宅的看法

內容:由於近日香港樓價大升,一些傳統被看為凶宅,都成為搶手貨。但有些人卻質疑,究竟住在凶宅裏面的人,是否會遭到厄運。同時,又是否可以藉著裝修去改變運程?

來源: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news/20090901/00410_003.html?pubdate=20090901

鬼神之說,不少人也抱「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」心態,故過去不少市民對凶宅也避之則吉。不過,宗教界及玄學界人士認為,市民擔心凶宅會影響運程及自身,其實多屬心理作祟,不應疑神疑鬼。

玄學家周漢明表示,家宅與住客是否相沖,一切視乎個人命相,相反與單位是否屬於凶宅關係不大:「如果住戶命格同間屋係唔夾,就算唔係凶宅都會出事。」周指,如果新住戶擔心凶宅會影響個人運程,可藉裝修來改變,如改變屋內牆壁間隔,並盡量令屋內有充足光線,可使住戶心安理得。

牧師:多屬心理影響

「醫院張床都死過好多人啦,咪又係冇問題!」中華宣道會宣中堂牧師李錦彬指,曾有戶主在不知情下,居於凶宅多年也相安無事,直至有人告知他其單位屬凶宅,對方才突然覺得單位「有問題」,並且每晚失眠,此事反映市民對凶宅驚惶失措的情況,全屬心理影響。李指從宗教角度看,這都是市民個人信心不足所致,他們會以祈禱及唱詩歌等方法來提升住戶信心,有助解除心魔。

李錦彬牧師表示,市民認為住在凶宅感到不安,全屬心理因素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