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行政(二)電腦化上班簽到記錄表

今天在香港,仍然有不少教會,是不需要簽到的;一般來說,他們大部分都是屬於小堂會。但對於超過一百人以上的堂會來說,進行上班簽到,也是有它一定好處的,因為:

1 可以具體地交代:
一般人對於傳道人的印象,就是10分的「忙」。但對於忙什麼,卻是完全不了解的。若果堂會在人數和奉獻上都沒有增長的話,而你又沒有上班簽到記錄的話,那麼他們一定會認為你在工作上馬虎及懶惰的。即使你教會在人數和奉獻都有增長,但當你在工作上表現不理想的時候;同樣的情況也是會發生的。是故,同工若果不是一個懶惰的工人,我們還是進行上班簽到,比較聰明的。

2 可以增進同工了解:
使用電腦化上班簽到記錄表,除了記錄上班的時間外,更可以交代一些恆常的工作情況,例如出外吃午飯、探訪或遇上突發的事件,或有需要離開教會的時候。也可以透過紀錄,讓其他同工可以了解。

3 減少爭拗:
這一點不用多說;特別是在外出發生意外的時候,若要追究保險責任,有了上班紀錄,便可以減少爭拗。

4 作為檢討、調校、評估的紀錄:
這個電腦上班簽到記錄表的軟件,記錄了同工日常上班、活動或交代等等紀錄;是一個雙方(雇主與雇員)都可以信賴的的紀錄工具。故此也是可以令到教會在行政上,走向更優質化的。

附上電腦化上班簽到記錄表軟件樣版,它不但可以記錄了上下班時間、同時更可以記錄同工各項活動、也可以用來作為申請借用教會的地方及紀錄;還有很多功能,是可以按個別教會需要進去的。

大家可以到以下的地方的複製:
download link:
http://timeclock.sourceforge.net/index.php

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timeclock/files/PHP%20Timecloc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