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19個個案

今天是2013年7月7日星期日,在沙田某一間教會講完了崇拜以後,有一位婦人前來問牧師一個問題。

她認識一位朋友,將會在今年7月回港,對方很想趁著在港的機會,找一位牧者幫助她的女兒,解決有關靈界的問題。

那一位婦人簡單提及,對方有一個女兒大約是十二歲,自少便有「陰陽眼」,曾經請過一些法師幫助他,施行「㩒眼大法」後好了一段時間,現在又再故態復萌。

首先我們要指出,一個十二歲的兒童,絕少有機會會招惹到靈界,更何況當事人自小便聲稱擁有「陰陽眼」。

原因就是有關靈界的問題,其實就是一個信仰問題。一個人需要有一個基本的理解,然後經過思考(意思就是明白),最後作出一個選擇;這樣才是一個有效的抉擇。

所以當事人,在少時候欠缺理解的能力,因此怎樣能夠對靈界事物有一個基本的認識呢?

故此,那兒童的遭遇必定與靈界無關。因此牧師指出他應該是升上中學,在讀書上出了問題。

那一位婦人回答說:「她已經升上了中學初中階段,所以應該與升中無關。」

牧師再問:「那麼據你所知,她在讀書上有沒有感到壓力?」

「你又說得沒別錯,雖然她的女兒升上了中學,但是又真正在讀書上感到很大的壓力。」對方認同牧師的想法。

基本上,一般兒童若果在讀書上出現了問題的話,多數是與他成長或父母官教的方法有關。

於是牧師改從這兩方面入手了解說:「當事人是否是獨生的女兒?」

對方回答:「不是。她還有一個比她大二十多歲的姐姐;並且她已經結了婚,也有了兒女。」

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:「為什麼兩姊妹在年齡上相差得那麼遠?作妹妹的感受到壓力嗎?」牧師問。

「對,有很大的壓力!」對方回答說;大概由於父母對她的期望很大。

筆者猜想,這一個女兒,一方面可能由於父母因意外懷孕而出世,意思就是說他們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,去迎接女兒的出世。另一方面,可能由於想追生一個男孩;結果事與願違。不論那一個原因,都會造成女兒產生很大的壓力。
還有一點不要忘記,就是她母親在她出世的時候,已經是一個高齡產婦,這樣便有可能形成了日後兒女在身體上,較容易出現一些毛病。

對方聽完牧師解釋以後,便指出當事人在眼睛上也出現了一些問題。但經過診斷之後,找不出任何原因。

無論如何,這也可以成為自稱擁有「陰陽眼」的人一個合理的解釋。

總括而言,當事人在成長和心理上,都可以有一個合理的根據,去解釋為什麼會構成一定的壓力。因此她所遭遇的,基本上是與靈界無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