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11個個案

2013年6月11日

今天在面書收到一個前會友,向筆者發出一個問題如下:

牧師~有些事想請教一下你~~我有朋友佢信主也有十多年~但近年佢說常有邪靈搞佢~~很久以前曾招惹邪靈~另一方面~因為近年佢高齡生BB~更令佢抑鬱要食藥~

.試過佢做示範聽人講福音講四律~佢係聽唔到~佢會好辛苦~佢聽到撒但佢講~我知你信耶穌~耶穌係好勁~我只係來搞下你啫~~

.佢就會辛苦到訓在地上~~

.佢話佢知自己信心軟弱~所以撒旦經常來搞佢…如果佢真係受邪靈搞~~趕完佢走佢信心唔夠又會回來~~咁有無咩方法可幫佢~~

.簡單就咁講~你認為佢係情緒病還是邪靈騷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筆者解答如下:

當事人從此至終,都沒有和邪靈扯上任何關係,原因是:
1 十多年前真的是被邪靈搞佢嗎?
既然當事人說十多年「常」有邪靈搞佢,那麼沒有理由,那些邪靈是無緣無故地會在當時離開她的。 同時當事人在這十多年期間,為什麼沒有提及邪靈是怎樣搞佢的呢? 若果近期說是被邪靈搞佢,那麼這和十多年前的邪靈,應該是兩回事。 此外當事人若果擁有十多年被邪靈攪擾的經驗,那麼她今時今日,應該可以說出很多有關那些邪靈的事。

2當事人既然提及了自己是高齡產婦,而且還患上了抑鬱症,需要吃藥,那麼便有理由相信她並不是有鬼附。

3 在這情況之下,一切有關「講福音講四律」或是什麼「信心唔夠」,都不是驗證邪靈的正確方法。

4 最後筆者要指出,她所說的「撒但」,原來是邪靈的「大阿哥」。一般普通的人,特別是患上了抑鬱症的人,根本沒有可能會遇上了牠的。因為當事人既然為了自己的情況,產生極大的憂慮,那麼她怎樣能夠有足夠的誠心去尋求牠呢?

若有進一步疑問,歡迎來電郵再查詢。

Rev.L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