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812個個案

2013年6月13日

筆者接獲一位傳道人黃先生所提供的一個個案

當事人是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婆婆,她曾經向她的孫女表示要信耶穌。之後她對他的孫女說:「以前我作問米婆的時候,所請回來的七仙女叫我不要相信耶穌。」

這引伸出來的一個問題,她是否仍然還有邪靈在身呢?

另外,當這位老婆婆看見她孫女所送給她的十字架時,即時表現感到驚慌。

按筆者的經驗來看,邪靈是不會叫人不要相信耶穌。因為牠們工作的方向,往往是去引導人去相信牠;而焦點不是去相信耶穌與否。一般來說,牠們很少會主動提及耶穌。

另一方面,「十字架」本身祇是一些金屬或一些木材,所以邪靈根本是不會害怕它們的。

事後,她的孫女向用筆者補充說,她的嫲嫲在年青的時候,曾經是一位靈媒。每逢她請靈的時候,便會不期然地呵欠。而筆者則認為,即使曾經是靈媒,但她表明所有的邪靈都已經送走了,所以也不用理會;反正對一個老人家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她肯信耶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