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答讀者Kat Fan 的查詢

李牧師:

你好﹗我在有線的創世電視,看了一連幾集你的節目,其中一集你講關於8種辨別邪靈附體的人的特徵,我想對此方面再問多少少。

我家中只有我一個基督徒,但母親及她的親戚都是沉迷拜偶像的。我與母親一起祈禱時,常發現她有點奇怪現象,例如她會面青唇白,還有,她祈禱講「主耶穌基督」這5個字是順利的,但我叫她講「獨一救主,耶穌基督」,她就很抗拒,而且會責備我。她沉迷八字、風水,她房中有4隻招財貓、4隻兔公仔(都是風水師傅叫她放的),我曾告訴她想拆掉她這些東西,她立即惡得不得了,警告我不可以。

而前兩天創世電視播出你的節目,由於我錯過了,我便想錄影番你的重播節目,但奇怪地我母親說她半夜失眠,起床看電視,她弄亂了我的頻道,另我錄不到你那個於驗證邪靈附體的節目。

李牧師,我現在該怎樣做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李牧師回答如下:

你所說有關你母親的情況,並不足以構成觸靈的現象;因為她似乎對很多八字、風水和招財貓,都似乎深信不疑。

可見她在宗教上,並不真誠去尋求;因此構成觸靈的機會是少的。

是想一想,每一天也有不少人去看風水和八字,到底有多少人是觸靈呢?

另外,她似乎也喜歡一些公仔,例如在家中有四隻兔公仔;這反映什麼事呢?

可能,她還留戀在年青的時代;可能,她很需要安全感,這個就能夠解釋,為什麼她到處去尋求一些支持事物。

因此本人建議:可否先把你所說的情況,向你的牧者查詢;我相信他們也給予你若干的幫助;

約有進一步發展,可助與本人聯絡;謝謝你的查詢。

願主常偕
Rev.Li